阅读推荐

沧北站:不言辛苦 帮拾落物

2020-07-07 10:00   作者: 来源:京沪分公司-收费站-沧北站
助人为乐,帮危助困。在沧北收费站已经成为一种本能的行为自觉,融入与收费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7月4日下午3点多,一辆车牌为冀J1***8载满装饰材料的大货车,交完通行费缓缓开向车道外的时候,疏导员提醒司机货物歪斜,小心滑落之时,货物滑落了下来,撒满了车道和外广场。班长张利伟见状,利即组织人员封闭了此车道,加开了邻道,保证收费秩序的正常运行后,和疏导员一起帮司机装载起了货物。他们和司机分工协作,有在车下运载货物的,有在车上装载货物的,由于遗落的货物面积大,重量重,装载过程整整用了1个多小时。看着额头上,面颊上满是汗珠,衣服被汗水侵透的张利伟,司机拿出100元钱塞向张利伟,叫张利伟去买冷饮解解渴,张利伟笑着婉言谢绝道:“您太客气了,举手之劳,谁都会这样做!”被再三谢绝的司机载着对张利伟满满的感激之情重新起航了。
张利伟用实践践行了文明服务的准则,用事实擦亮了文明服务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