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雨天车油尽司机急 班长耐心解释助司乘

2020-07-07 10:00   作者: 来源:石安分公司-收费站-柏乡站

7月5日,柏乡县一大早就迎来了一场暴雨的洗礼,暴雨带来的不仅仅是凉爽,也给上班路上的行人带来了考验。
早晨5点多,一场大雨突如其来,而且瞬间就变成了倾盆大雨,开车行驶在路上,雨刷器好像都失灵了,雨水顺着玻璃哗哗地往下流。上午8点一刻,刚刚接班不久,当班班长左磊冒雨打着伞正在巡逻设备状况和广场情况,收费车道的车一辆接着一辆,这时,对讲机里传来:班长、班长,过来一下102车道。左班长迅速跑过去查看情况,询问后得知司机要去郑州,但是路上发现车里的油马上就要没有了,雨太大了,他认为这里是服务区,想着加了油,休息片刻等雨水小点在走,没成想这里是收费站,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左班长看着雨特别大,先是把司机引导到广场的安全地点,然后打着伞与司机进行交谈。左班长看了看油表,告诉司机:“现在可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附近2公里有加油站,可以加点油,吃个早点,等雨小点在上路往南走;二是直接继续南行,2公里后就是柏乡服务区,可以加油休息片刻。但是现在雨这么大,建议在附近加油,这种天气下高速行车太不安全了。”司机听完后,连声答应并表示感谢。左班长将开往县城的路线图又详细地讲解给司机,并告知他那个地方的早餐物美价廉。司机驾车开往县城后,左班长返回岗亭,短短的几分钟,大雨早已把他的后背打湿,但是他仍是坚持向司机耐心解释,毫无怨言。
耐心解释,热情服务,这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虽然现在防疫工作常态化从未松懈,但是我们收费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帮助司乘我们也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