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邺城站党支部: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建设

2020-07-07 10:00   作者: 来源:石安分公司-收费站-邺城收费站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邺城站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设置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凝聚党员队伍活力。
一是以走出去的方式引领思想政治建设。邺城站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涉县一二九师、将军岭、磁县直南第一党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慰问邺镇老党员以及丰富多样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凝聚党员队伍活力。
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邺城站党支部坚持作风问题、问题根源、整改措施、意见建议“四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与多对一、个别谈与集体谈”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把问题谈开谈透、把原因找准找实,确保谈心谈话活动扎实有效。
三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主体教育活动。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初心使命感悟,邺城站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开展手抄党章比赛、党员读书活动、线上参观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等方式,让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淬炼党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