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浑水摸鱼想免费 打开厢门全明了

2020-07-06 10:00   作者: 来源:张承承德处-收费站-丰宁收费站

2020年7月4日,一辆货车驶入丰宁收费站,向收费员说明,自己是绿通车,需要免费。
当收费班长验货时,司机以时间紧为由,不打开车厢门,让班长在货车两侧验货,并不断催促班长抓紧时间验货。班长看到电脑屏幕上车重,加上司机可疑的神情,觉得事有蹊跷。班长此时向司机说明,需要打开车厢验货,如果您不能进行配合的话,将按不符合绿色通道车辆要求进行处理,不予免费。司机见班长态度坚决,无奈下只好打开车厢让班长查验。
班长在打开车厢门时,果然发现车辆容积质量都不足,只有车前两边露在棉被外面的地方有蔬菜,其余车厢内大多数都是空箱子。司机此时也承认,本想趁班长不注意,浑水摸鱼就免费了。收费班长向司机说明了绿色通道政策要求,讲述了恶意偷逃漏费行为的危害,警告司机不许再发生这种行为,司机保证下次一定遵守规则后,缴费离去。
绿色通道是国家惠农利民的政策,为蔬菜食品的运输带来极大帮助。但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审核,不能让不符合政策的车辆钻了空子,也要保证通行费的合法合理征收,确保通行费能够“颗粒归仓”,保障全年收费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