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隆尧站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0:00   作者: 来源:石安分公司-收费站-隆尧站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隆尧站党支部高度重视,冲锋在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站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任务艰巨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放弃休假,带头坚守岗位,修订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细化防控工作举措和应急处置措施,并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要求,统筹做好内部排查和外部联防联控配合工作。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大疫情考验我们的党性作风,旗帜彰显担当。我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班组,落实到人。每日做好疫情排查、防控等工作,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并加强对站区职工特别是一线收费员的安全保障力度,及时领取发放口罩、护目镜、手套、体温计、酒精等安全防护用品,每日对职工工作区域和生活区域进行消毒防护,全力保障办公、住宿、就餐场所安全卫生。
三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这场春节特殊时期发生的罕见疫情,我站党支部书记王淼高度重视,带头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领取发放安全防护用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疫情排查、职工工作和生活区域每日消毒防护、隔离室建立、疫情防控文件传达落实、职工思想教育等,他都亲力亲为,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落实,他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他带头冲锋陷阵,当好职工的“主心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重大疫情面前,我站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工作,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