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永年站积极做好春运返程高峰保畅工作

2020-02-10 10:00   作者: 来源:石安分公司-收费站-永年收费站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近日返程车流量将会持续增加。为贯彻落实省高速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文件要求,面对此形势,永年站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迎战返程车流高峰。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利用岗前动员、岗后点评对收费人员进行再教育,要求收费人员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只有体温检测合格,佩戴好防护手套、口罩、护目镜方能进入岗亭工作,这是保护自己、保护司乘必须要做的事情。使每名职工都继续绷紧防护防疫这跟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投入到保畅工作中。
二是做好备岗、备勤工作。全体职工取消休假保证在站人员充足。确保在午饭和晚饭车流高峰时段,有充足的人员替岗吃饭,开启全部车道收费设备,保证车辆的快速顺利通行。机电人员加强对机电收费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为保障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的优先通行,永年站专门开通了两条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对应急防控物资坚决执行“三不一优先”原则,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做到“一断三不断”,积极配合好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对过往司乘进行体温检测,严把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关口。
四是事无巨细,全面防护。要求后勤人员每天对收费广场、车道、收费岗亭内外实施三次消毒作业,收费人员严格执行交接班消毒作业、CPC卡消毒作业,每天对CPC卡消毒时间数量进行登记,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
五是做好延伸服务工作。对常用的修车工具,急救箱、热水等要及时的补充完善,切实满足车流增多的情况,为司乘提供文明、热情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