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丰宁收费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0:00   作者: 来源:张承承德处-收费站-丰宁收费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丰宁收费站党支部根据丰宁收费站、机电所和监控调度分中心三个部门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基层的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
为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按照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制定初步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了《丰宁收费站党支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对站、所、监控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员为中心的战斗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疫情摸排力度,加大疫情监测力度
对三个部门82职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了职工上下班流动管理台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值班人员紧急收文、及时送呈、及时流转,并对每日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总,并向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值班人员汇报报告,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三、加大宣传疫情防控,争当宣传排头兵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丰宁收费站党支部积极部署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一线人员要做好防护措施,后勤人员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宣传页,向过往司乘进行发放,尽最大努力缓解过往司乘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同时在上下道口协助疫情排查人员做好过往司乘排查工作。
四、主动作为快速响应,靠前谋划防控工作
丰宁收费站党支部坚持辅助决策参谋,助推决策执行。1月31日,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趋于严重后,丰宁收费站党支部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立即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丰宁收费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协调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2月1日,为降低人员流动频率和人员流动过程中接触的潜在危险,站领导商议决定实行上八休八上班制度,尽最大限度降低职工上下班途中接触病毒的几率。2月3日,丰宁收费站党支部下发《关于支部党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三个部门在特殊时期的高效正常运转。2月4日,处党委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支部认真传达积极落实,并要求做好支部党员做好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时期,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每一名党员就是党员就是支撑红旗屹立的基石。丰宁收费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