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防控疫情,用奋战来回应

2020-02-04 10:00   作者: 来源:石安分公司-收费站-邢台收费站

回家,对于有的人来说可能只是几分钟的路程,但对于中国将近8亿的春运人口来说,回家将是一次长途跋涉。一张小小的车票却是“我”离家最遥远的距离;车站里漫长的等待却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期待;路途中的劳累却是一场心灵的放松。从拥挤到更拥挤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回家团聚这是中国人对家的眷恋。今年的1月10日为期40天左右的春运开始了,但是在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大地,这是一场富有挑战性的旅程。我们高速一线员工在紧张与担心中度过了 一个特殊的春节,传统佳节,我们因坚守而动人,防控疫情,我们用奋战来回应。
回首17年前,有这样一群高速人,面对非典疫情时他们没有退缩,他们不畏疫情风险,与前辈们一起,积极保障高速公路运行。17年后,他们依然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带领后辈们抗击疫情,保障司机平安到达目的地。
其中一员就是邢台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武玉锁,从大年三十至今,他一直奋战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在他的带领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邢台站全面展开,从一开始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到全面部署站区内消毒工作再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他为全站职工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回家的路需要守护,但是守护的人同样有家,他们的角色也许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子、是父母,他们也渴望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但是他们只能把思念与牵挂藏在心底,以行动呵护千家万户返程归途,而邢台站党支部书记武玉锁只是成千上万个坚守在高速公路春运和防疫一线的一员,他的岗位也许很平凡,但是他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却分外高尚。春节期间,一个短视频在网上流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召开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文宏说:“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这段话赢得广大网友的点赞与转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玉锁站长用坚守与付出为大家诠释出作为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与坚守,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收费一班收费员刘红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承担应有的责任,在这次不寻常的春节,她在上岗作业前穿戴好防护服,戴好防护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手套准备开始一天工作,在三尺岗亭中面对过往司乘依然保持微笑用亲和的目光为他们带去温暖。她同样也是一位母亲,每年春节都是和同事在单位一起度过,无法和家人团聚,但她从无一句抱怨,依然热情满怀投入到收费工作中。在今年这个危难时刻,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了使命和担当,一个班次下来,摘掉护目镜和口罩,额头和脸上被勒出压痕,身上也被汗水浸湿,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收费岗位,真正做到把初心写到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信心和信念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让我们这个春节有了特殊的意义,我们可能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大有祖国保护着的“家”。邢台站在党支部书记武玉锁同志的领导指挥下,全体职工更加全力以赴、坚定信心、共同参与,全面做好科学防治工作,让自己的“小家”幸福安康,让祖国这个“大家”安全稳定。在司乘和疫情之间,让我们携手努力,战胜病毒,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信风雨过后必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