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冲锋在“疫”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3 10:00   作者: 来源:邢汾分公司-分公司机关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哪里有战“疫”,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邢汾管理处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主动推迟“订婚”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韩荣是羊范收费站收费一班的副班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庚子新春,她本来应该休息在家准备做一个甜蜜的准新娘,但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意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于是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将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六的订婚计划取消,推迟“订婚”时间,于1月29日毫不犹豫地返回收费一线岗位。
她的这个决定起初遭到了家人的坚决反对,但经过韩荣耐心地与双方父母沟通,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还细心的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途径告知亲朋好友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传播的迅速性,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减少人员聚集,对自己负责,对周围所有人负责。
韩荣说:“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回归岗位。”她在朋友圈这样写到:“什么也无法阻挡我去上班!”这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选择。疫情当前,韩荣从大局出发,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在岗在位,冲锋在前,选择坚守
清家沟隧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王书峰是一名具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1月30日晚上,他提前返回岗位,迅速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到在岗在位紧急状态,以全部精力集中到防控工作上来,事无巨细地安排所里职工学习、体温检测、全面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31日上午,又不间断的亲自给全所29名职工打电话、面对面沟通,以“不漏一人”的标准,再次确认职工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并再三叮嘱职工做好自身疫情防护。他的电话不仅给职工带去了温暖和关心,更让职工吃了一颗定心丸。阳光下,王书峰主任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抗疫物资的畅通运输依靠的是一条条疫情难以阻隔、强劲脉动的高速运输线!无数高速人默默坚守,并肩作战,用专业、热情的服务为司乘保驾护航,保障高速公路运输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的鲜红旗帜,让党旗在邢汾处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