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给与是一种幸福

2020-01-14 10:00   作者: 来源:京沪分公司-养护工区-沧南养护工区

今天读到麦家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在这封信里写满了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惦念和期许,这些肺腑之言深深打动了我。整篇信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样一句话:“爱是翻越任何关隘的通行证,爱他人是最大的爱自己”
第一遍读这句话不怎么理解,再细细琢磨,真的很有道理啊,平时我们感觉跟自己聊的来,愿意交往的朋友,不都是因为对方关心自己吗,你送我鲜花后手有余香,我帮助你后心里快乐。一个人要爱自己,更要爱他人,爱亲人朋友是人之常情,是天理是本能,是平凡的,爱陌生人,甚至仇人敌人,才是道德才是修养,才是不凡的。
韩红是我们都知晓的歌坛大姐大,在大家的印象中她应该很富有,但有一次在公开的场合她竟然说很缺钱,原来韩红自己有一个“百人助人团”,全是她一个出资的,无论哪里有灾情,得到消息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往灾区。有一次早晨四点在赶往灾区的途中,韩红坐的车因为道路崎岖翻了两个滚,大家都以为她性命难保。等大家把她拽出来,韩红身体多处受伤,大家要送她去医院,但她还是要坚持第一时间去灾区救助。另外韩红还领养了一百多名孤儿来抚养,对哪一个孩子她都付出了全部的爱心。这就是韩红,身材不是太好,但她有一个宽广大爱的心。因为她的歌声,更因为她的善举,让我喜欢上了她,让更多的歌迷喜欢上了她。
种善因,得善果。给予就是在积善意,帮助了别人,更让自己体会到了幸福。生命的本质是给予而不是获取,给予是一种幸福,不求回报的给予能涤荡人的心灵,幸福也会因为不断地付出而获得持久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