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唐山管理所机关专题部署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

2020-01-09 10:00   作者: 来源:m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志国)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一系列文件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1月8日,唐山管理所机关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旨在进一步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在岗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各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所领导针对机关近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一步要求尽快整改、完善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加深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分岗位、多角度、全方面的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警示教育,做到遵章守责,杜绝违规操作,压实安全责任,筑牢每个岗位、每名职工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二是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一清单、三台账”,深入推进落实好“双控机制”建设、冬季安全生产重点部署、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有举措、出实法、见成效。三是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保障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严遵处置流程,严明处罚追究。同时加强各类安全应急预案的补充完善、应急人员及物资的保障、应急事件的启动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建设,全力确保“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