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孔涧收费站:抓实“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

2020-01-08 10:00   作者: 来源:m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孔涧收费站围绕“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组织站内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评估报告(收费站分册)》,增强广大职工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是对表手册,健全预防机制。成立孔涧收费站风险管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并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风险辨识流程、方法,绘制孔涧收费站风险分布图,为做好隐患排查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对标制度,完善落实措施。收费站领导班子将上一年风险研判工作纳入2020年全年工作计划,制定分析、预警等措施,完善安全风险管控清单,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把风险点落实到岗位、人头,确保风险源头可追溯,岗位责任可倒查。三是对照要求,做好隐患排查。全体职工居安思危、居危思进,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排查站内安全隐患。抓细健全隐患台账,抓实隐患整改,做到逐一明码销账,树牢“安全第一、安全唯一”意识,积极营造全站安全运营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