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任丘北站:站路警联动 治理超载货车

2024-04-16 14:47   作者:大广分公司 朱存亮

2024年4月14日凌晨4点30分左右,任丘北收费站车流量不是很大,在这黎明前的黑暗中显得十分安静。刚刚进行完发卡作业的当班班长正在去往入口治超岗亭的路上,突然下道口传来一声“咣当”的声音,当班班长立即前去查看,发现下道ETC车道的栏杆被一辆牌照为鲁RXXXXX的六轴大货车撞开,货车司机正想加大油门冲岗,当班班长立即上前拦截,通红货车行驶声音以及轮胎状态判断这辆车应该超载,于是叫来副班长一同控制货车,通知监控查询其交易信息并且上报值班站长联系高速交警和路政。在等待执法部门到来的时间里,数个社会人员来到广场,同值守人员软磨硬泡甚至言语威胁,妄图帮助货车逃离现场。任丘北站值守人员严守底线,坚持原则,不为所动。执法部门到来后共同监督货车过磅显示该车重达126.3吨,超限比157.79%,属于严重超载。监控员通过查询发现该车下道交易信息是一类客车,利用“大车小标”的方式逃费,值班人员告知司机逃费事实,由稽核人员进行追逃,随后该车被执法部门带去治超站依法依规处理!

货车超载严重损害公路路面,同时是交通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损害着社会公平原则。这次站路警联动治超极大的震慑了违法司机,净化了公路环境。在以后的工作中任丘北收费站员工将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同各种道路违法违章行为斗争,为河北高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