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消”除隐患 “防”范风险安全第一

2024-04-12 17:15   作者:马娇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消防1

春季,天干物燥,气温变化无常,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近日,清东陵收费站充分汲取近期省内多起安全事故教训,紧盯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消防2

一是进行实用性消防知识培训。结合站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采取图文、视频、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室内消火栓简介及使用方法、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简介及使用方法、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简介及使用方法、推车式干粉灭火器简介及使用方法、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简介及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掌握基本火场自救方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有效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能力。

二是组织实战化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宿办楼发生“火灾”与收费广场车辆发生“火灾”等多种场景,用实战化演练检验职工面对突发火灾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消防3

三是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检查。以宿办楼、收费区域、餐厅等人员密集部位为重点,全面细致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行为、过道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清东陵收费站消防安全防线。

四是保持临战态应急值守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精准掌握站内工作运行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