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组织召开隧道运营安全现场会

2024-04-03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梁钰琪 田震

69e8356453a2b3a52713f1ded5e024f

为进一步提升隧道运营管理水平,着力构建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4月3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隧道运营安全现场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韩玉祥,总工程师张宏君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延崇高速翠云山隧道,现场观摩隧道通风、监控、消防、照明、供配电五大系统运行情况;在太子城隧道管理站听取综合运行系统、远程控制、事件监测、视频巡查等隧道智能安全管控运行情况,随后召开隧道运营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张建公指出,要深刻认识集团公司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本次现场会,各涉隧单位深入学习了隧道运营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隧道运营安全防护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张建公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对隧道运营安全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全集团开展隧道安全警示教育,从基础、基层抓好隧道运营安全,学透隧道规程规范,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三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管控,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隧道安全管控水平,真正为司乘打造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杨荣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建公董事长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到隧道运营的特殊性、复杂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针对当前制约隧道运营安全最急需解决的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实现智能互联、集成控制的成熟方案;要紧盯关键问题,组织隧道专家,对所辖隧道进行彻底的步检踏查,以“整改不到位就睡不着、吃不下、坐不住”的危机感,从根源上消除隐患,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会议还邀请了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付增辉主任从隧道交安设施、机电五大系统、新技术应用等六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隧道运营安全管理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