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2024-04-03 17:23   作者:韩东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

cce0b54d30105bbc565c7060af59492

4月3日上午,驻总部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冀东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对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随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对党的铮铮誓言。献花和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邓培、包森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切的了解冀东英烈坚强不屈、前赴后继的战斗历程。

IMG_2659

连日来,按照分公司党委安排,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也相继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烈士敬献鲜花、清扫卫生、擦拭墓碑,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生死存亡的峥嵘岁月,聆听老党员讲述英烈们的光辉事迹,感恩用血肉之躯为祖国立下赫赫战功的革命烈士。未能到场参加祭扫的党员,在中华英烈网进行网络祭扫,通过浏览英烈事迹、留言缅怀忠魂、敬献网络花篮等方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1

祭奠先烈,不忘忠魂。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对革命烈士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感染,更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历史、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