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驾驶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4-04-01 10:53   作者:刘畅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329155726

为加强分公司公务车管理水平,提升驾驶员工作素养和技能,强化安全行车意识,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开展驾驶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检验驾驶员行车规范、安全驾驶能力等。

活动由纪检监督人员及各级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的11人监考组,对所属12个单位及养护班组的21位专兼职驾驶员依次进行了笔试考核、竞赛答题、道路实操三轮考核。

微信图片_20240329155705

综合知识笔试考核侧重扎实理论知识掌握,全程闭卷答题,通过监考员监考及视频监控方式进行联合监督,考试内容丰富覆盖道路交通法规、行车基本常识、恶劣天气等特情处理操作、基本业务流程等多类内容,检验了驾驶员业务知识掌握程度。知识竞赛考核通过筛选易混淆、易忽视的驾驶知识,设置题目“陷阱”,由驾驶员进行线上互动抢答,扫除驾驶员知识盲区,补齐知识掌握短板。道路实操考核考验了驾驶员的道路行驶技能,路线涉及高速公路、县乡道路,闹市区、村庄等复杂路况,中途设置特殊情景模拟,是对驾驶员驾驶操作水平、应急处置能力的真实检阅。

微信图片_20240329155722

此次活动不仅检验了驾驶员技能水平和日常培训成果,更是对公务用车行车规范、交通安全意识、特情应对技能水平的提升交流,切实以驾驶员岗位大练兵推进人才强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查漏补缺指导实践,做好规范操作、平稳驾驶的日常公务用车保障,营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为分公司高质量提升公务车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