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多方联动保通畅 协同合作促发展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工作会议

2024-03-29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芦珊

0a8baf1c35c3b494e9ab3bb667362c5

3月29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对“春运”“两会”等重要时期、关键节点的服务保畅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充分吸取近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对第二季度气温回暖后,如何持续形成保畅合力、搭建沟通桥梁、提升服务形象,共同营造张承高速、延崇高速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进行提前布局、共同谋划、精准施策。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海主持会议,分公司分管领导、张家口市交警支队直属高速交警、路政执法总队张家口支队、燕赵驿行集团张家口分公司及养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对进京检查站出现拥堵的处置方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2024年度联勤联动合作协议和“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的高效发挥进行深度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道路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重大隐患,尤其要高度重视道路养护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各联动单位要争做施工督导管理的“吹哨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处置,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司乘安全通行;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升路域环境。各单位要通力合作,以集团公司“路域环境专项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结合路段养护实际情况,按照GBM工程要求打造养护标准路段;三是要强化联勤联动,提升工作质效。6至9月份,张承、延崇路段会迎来车流高峰,保通保畅应急中心要积极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部门沟通协调,持续完善进京检查站拥堵处置工作方案及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坚持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勤务联合、应急联动、高效协调,有效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充分彰显“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