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收费政策
绿通速查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阅读推荐

常屯站:参加稽核业务培训,部署收费站稽核相关工作

2024-03-29 12:43   作者:冯培

为及时掌握稽核业务动态,高质量开展稽核工作,3月27日,常屯收费站积极参加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开展的稽核业务培训。培训以腾讯视频会议召开,站领导班子、监控主管、站稽核员参会。

主讲人言简意赅的对稽核工单发起和处理时,车辆逃费类型、逃费证据和详情描述等方面的易错点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培训,对存在少交、未交、拒交通行费的行为,根据其逃费类型和责任主体发起外部稽核工单,为高质量开展稽核工单发起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要求在创建和处理工单时,保证录入的信息和实收填写准确、完整,方便协查单位准确理解和快速处理,避免出现异议和投诉现象。

培训结束后,站长曹宏安结合常屯收费站工作实际,对站稽核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充分利用站务会、班前会,开展针对性培训学,要求全员参与、分批次深入到各个收费班组开展稽核业务知识培训。总结常态化工作经验,分析典型案例开展座谈交流,以骨干带全员,以专业带队伍,做到“全员学稽核、全员抓稽核、全员精稽核”,促进稽核“打逃”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建立稽核清单,剖析数据链条。依托部省级稽核台数据资源,比对出入口图像信息、路径门架信息,认真筛查、深入分析特情车辆数据,加强异常数据录入,对数据核对,证据采集做到合规闭环

三是与其他收费站做好稽核联动工作,加深联动协作,形成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共同分析堵点、破解难点,确保做到精准稽核、有据可查。

四是要持续加强新形势下收费稽核业务,变被动受理协查工单为主动排查发起工单,在“技术”上花心思,在“稽核”上下功夫,在“业绩”上见成效。

下一步,常屯收费站将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稽核治逃,开拓进取,奋楫扬帆,助推分公司稽核治逃工作再上新台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