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召开“高速公路全场景轻量化智慧收费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推进会

2024-03-28 17:16   作者:王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111

为加快高速公路全场景轻量化智慧收费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进程,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3月19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召开了智慧收费站项目推进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收费管理部和机电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以及科研、设计、施工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智慧收费站科研、设计、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最后,分公司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踏勘调研。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摸清玉田城北收费站、安城收费站现有机器设备等情况,深入了解掌握施工环境,充分做到心中有数,相关数据统计全面、准确,切实为项目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优化工程设计。设计单位要紧密结合现场调研实际需求,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做到简洁、大方、实用、舒适,切实将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新标准、新规范。三是强化工期意识。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狠抓过程管理,加快工程进度,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四是加强安全管理。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确保安全员职责明确,施工人员作业规范。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知识的学和培训,规范施工现场标志标牌摆放,完善安全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五是加强沟通协作。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强合作与交流,逐步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确保智慧收费站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为分公司智慧化改造奠定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