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召开收费运营安全暨路域环境提升工作调度会

2024-03-27 14:32   作者:韩赛 来源:荣乌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3月20日,荣乌分公司在满城北收费站召开收费运营安全暨路域环境提升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爱军主持,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各收费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后宣读了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收费运营安全管理的通知》,对收费站区路域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行业内发生多起事故,不断给我们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各站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同时结合路域环境提升工作,开展大扫除,清除杂草枯枝等易燃物,进一步提升收费运营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各站负责人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每天对站区进行安全巡检,亲自谋划制定本站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和整改方案,排查安全问题,3月底前完成立整立改工作。二是要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每天对燃气和醇基燃料进行安全性检查。开展现有电线线路了使用专项排查,对目前使用的电线重新合理布线。三是要结合路域环境工作,开展无死角大清理和扫除,做好广场两侧边沟等地杂草、垃圾清理,减少可燃物。四是加强不合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等上下道管控,发现后第一时间报告高速交警进行拦截。五是要持续做好收费作业区域安全管控,岗前三分钟和班务会时时讲安全,加强收费员岗前岗中岗后安全提醒。六是做好称重设备和数据管理。结合近期高速交警通报的利用技术手段篡改收费站上道称重数据典型案例,各站要加强收费人员警示教育,做好称重数据排查,对称重设备箱进行锁闭。七是要保持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要真正了解职工的思想活动和实际困难,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平时,务必保持收费站人员稳定、风气清正。

会后,王爱军副总经理查看了满城北站站区环境卫生和入口称重设备使用情况。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