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假绿通”无处遁形 通行费“颗粒归仓”

2024-03-25 14:36   作者:青银分公司 赵县收费站

  3月25日9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京JF**51的两轴蓝牌厢式货车驶入赵县收费站104绿通专用车道,司机称车厢装载草莓,要求免费通行。收费员刷卡后显示通行费46元,但车货质量未达到车辆核定载质量的80%,于是通知班长和验货员进行车厢容积查验。

经验货人员按绿通查验流程认真查验,发现该车实际车货总重量为1.67吨,远不足核定载质量的80%,且货物容积率也不足车厢容积的80%,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班长李朋朋耐心向司机说明情况,表示根据绿通免费政策,因该车未达到核定载质量和车厢容积80%以上的双重条件,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需要正常缴纳通行费。通过班长的耐心细致讲解,最终司机表示理解并全额缴纳通行费,此次追缴假绿通通行费金额46元。

赵县收费站在查验绿通过程中严抓细管,严格落实“绿通”减免政策,加强现场核查管理,让“假绿通”无处遁形,做到应收尽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