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路警联动 利剑出击——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成功治理跨省“货车客标”逃费案

2024-03-24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3月24日凌晨4时左右,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与高速交警廊坊大队联合出击,成功将逃费嫌疑车辆在收费站口拦截。据证实,该车利用“货车客标”进行多次跨省逃费,且逃费金额较大。高速交警当场将逃费货车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4日,稽核管理中心接到广阳收费站站稽核员反馈,称一辆六型大货车在本站下道使用一型客车标签,存在“货车客标”逃费嫌疑。稽核管理中心立即对此车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该车上下道口记录、门架牌识信息、门架交易流水等信息,结合部级平台GIS还原车辆行驶轨迹,通过大量数据信息及图片对比,证实车牌号为冀RJ5**1的六型大货车自2023年5月开始,使用冀R15**1的客一标签固定往返于新疆和廊坊之间,逃费次数高达51次。

随即,稽核管理中心迅速成立案件专班,密切关注车辆动态。同时,与高速交警廊坊大队建立联动,制定联合治逃方案。3月17日,专班人员发现嫌疑车辆使用一型客车标签从廊坊开往新疆,通过定位日夜跟踪嫌疑车辆行驶轨迹。3月22日,定位到嫌疑车辆从新疆上道,专班人员迅速反应,联合高速交警制定周密的现场治逃计划。3月24日凌晨3时左右,嫌疑车辆驶入廊涿高速,专班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在收费站提前布控蹲守,一组紧盯车辆行程,掌握行驶轨迹。凌晨4时15分,嫌疑车辆到达收费站口,布控人员成功将其拦截。在路警人员的震慑下,在大量逃费证据面前,两名司机对逃费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车辆已被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民警扣留,稽核管理中心也将持续跟进后期追缴工作,并利用大数据继续深挖同案车辆。

此次联合治逃行动的成功,有力打击了跨省逃费车辆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正常的收费秩序。一直以来,稽核管理中心主动加强与高速交警、地方公安部门的联系,依法依规打击恶意逃漏通行费行为,有效净化了收费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