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南宫收费站:小举动传递正能量

2024-03-22 15:18   作者:青银分公司 南宫收费站

3月20日18:40,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南宫收费站103车道正常缴费后,缓缓地停在了收费广场不远处。正在巡查的收费班长苏雪峰看到了,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车车辆仪表盘报警灯显示车胎异常,司机便就近下道查看情况,原来是车胎扎了,由于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司机和同伴也没有换胎经历,有点着急,不知所措。

班长苏雪峰一边安抚司机焦急情绪,一边在车辆后方合适位置摆放反光锥,警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随后,苏雪峰和司机一起从后备箱取出备胎,进行更换。在更换过程中,班长苏雪峰边操作边给司乘朋友讲解换车胎的方法技巧,还不忘告诉司乘朋友:“备胎不能长时间行驶,在到达目的地以后,要尽快去修理厂补胎更换回来。今后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故障,也可以登陆河北高速微信公众号,点击一键救援选项进行求助。”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车辆备胎成功换好,司机与收费站工作人员握手,以表示感谢。

“小举动传递正能量”,帮助司机换胎事情虽小,却解决了司乘燃眉之急。南宫收费站工作人员始终践行“同行”文化理念,用行动感染着每一位过往司乘,展现了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