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谋定快动 向美而行 ——石黄分公司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集中行动日纪实

2024-03-22 09:02   作者:石黄分公司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在石黄高速路上,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高速风光,他们三五成群身穿黄色、红色反光背心,手持编制袋,在各路段的主线、匝道、边坡上热火朝天的清理垃圾,成为了高速路上别致的点缀。3月起,石黄分公司以集团公司“路域环境专项提升年”工作为契机,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列入日常重点工作,紧扣主线,综合施策,切实提升路域环境质量、保持高速公路良好社会形象,也为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实”字当头,势在必行

  “今天,是我们首次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日,让我们戮力同心,为石黄分公司的路域环境提升贡献出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3月19日上午7点30分,石黄分公司党委书记翟忠伟同志在机关总部做出发前的动员讲话,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加油鼓劲。在出发前刘贤鹏总经理进行了安全培训,强调安全作业,禁止烟火。随后在一声号令下,全体职工整齐划一,向各路段出发。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石黄分公司3月17日印发了《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实施方案》,分步骤、分阶段地详细部署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的重点工作任务,确定3月17日至31日开展分公司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组织2次集中整治日行动,彻底清除高速公路主线路面、边坡、边沟和沿线各互通区、收费站广场各类垃圾、杂物等。成立了此次行动的指挥机构,分公司党委书记任行动总指挥,总经理为现场总指挥,分公司班子成员为各路段指挥长,对各自包保路段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和检查。同时还根据各路段人员和路域环境实际情况成立了包保小组,形成了组织严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的工作布局,确保责任压实、工作到位、效果显著。

  “干”字为要,全力攻坚

  在沧州段现场,分公司总经理刘贤鹏现场指挥,要求参加该行动人员快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面进入“攻坚战”状态。

  上下同欲者胜,左右齐一者强。分公司领导班子同大家一起,加入这场“奋战”。在石家庄段现场,总部机关的同志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手举党员先锋旗,走在前做表率,利用夹子和耙子,带头清理绿化带边和沟散落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场面火热。收费站班组人员全员取消休假,与养护队人员一同,按照各自负责路段,采用人工捡拾和机械清扫的方式,兵分多路,对所辖段边沟边坡内的杂树及垃圾、中央分隔带杂草及白色垃圾、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的抛洒物以及沿线损坏的交安设施等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和维护维修。大家不言苦、不怕累,共同按下路域环境“美颜键”。

  “效”字为本,提升焕颜

  下午6:00,夕阳西下,集中整治日行动圆满结束。各路段按照“挂图作战”工作要求,统一进行对账销号和效果验收。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车辆45辆,共计清理边沟144万㎡,涉及互通区18个、收费站广场19处、清除垃圾5000余袋、清捡路面散落物近百件,切实打造了“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此次集中整治日打响了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的响亮一枪,下一阶段,石黄分公司将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开展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行动,加强内外协调配合,做好路面维护,及时规范设置不合理、不清晰的标志标线,清理沿线垃圾、杂物、杂树、杂草,建立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