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分公司总经理高建国、副总经理刘辉到五一路收费站、张家口隧道管理站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2024-03-21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五一路收费站 李张婕、喇冬冬

安全

 3月21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建国,副总经理刘辉,安全环保部一行到五一路收费站、张家口隧道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现场查看了收费岗亭重点部位、对宿办楼、食堂、发电机房等重点区域的用电、消防安全和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现场指导,听取了站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工作汇报。同时,对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检查表逐项查阅资料。并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以“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严把质量关,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三是行动落实要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到班组、到每名职工;四是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和违反操作规程的不安全行为,充分做好安全提醒与检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五是要加强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做到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督导检查,五一路收费站和张家口隧道管理站将持续夯基固垒,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稳步推动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保障站区消防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