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对人民负责 对生命负责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迅速开展隧道内停车港湾隐患排查行动

2024-03-20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青武

88b1166e11e35de7c917d192b37fa40

3月20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组织专人迅速对分公司所辖8条特长隧道内的62个停车港湾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本次排查行动充分吸取山西隧道内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坚持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行动宗旨,全力消除隧道安全隐患、有效提升隧道通行环境,进一步提高隧道安全系数、司乘满意指数,为分公司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检查组对隧道内的停车港湾交通标志标线、立面标记、灯光照明、防撞设施、逃生指示标志、消防设施、监控视频情况等进行无死角排查。就排查出的标识标牌缺失、防撞桶损坏以及监控视频故障等隐患迅速与相关部室及养护分公司进行现场沟通,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保证能马上整改的坚决不拖到次日,能一次性整改的坚决不进行二次整改。

下一步,分公司将密切关注特殊时段、重大事件期间的舆情舆论,既看是什么,也问为什么,再想怎么办,不断强化对“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预判能力、处置能力、控制能力,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常怀敬畏之心,绝不让“小伤口”成为“大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