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召开高速公路区域共治联动协调会

2024-03-20 17:38   作者:池爽娟、姚雪媛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图片1

为维护辖区高速公路安全、高效、有序的运营环境,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3月20日,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辖区内服务区召开高速公路区域共治联动协调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燕赵驿行集团唐山分公司总监,大安服务区、郭家屯停车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收费管理部传达了分公司领导关于加强服务区地下回转通道及生产生活专用通道管理的指示要求,稽核管理中心分析了服务区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弊端以及通行费流失风险,提出了加强生活通道管理及加大广场巡查力度的提议。随后双方结合运营管理中各自职能范畴,围绕源头管控、区域共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紧扣“一条路、一家人、一条心”工作理念,就如何发挥共享共治工作优势达成共识。一是深化思想共识。秉持“同路同心”的工作意识,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齐心协力保障路段安全、畅通、有序、稳定。二是强化信息共享。建立联动微信群,实时共享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及时发现、反馈甩挂、倒货等嫌疑车辆信息,避免利用服务区少交通行费行为发生。三是细化管理措施。对生活专用通道进行专人、封闭管理,建立特殊情况需通行车辆的管理台账,彻底杜绝私放车辆现象发生。四是优化联动机制。加强沟通交流,紧密协作配合,定期开展服务区生活专用通道、广场联查巡查、录像审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沟通、早处置”,实现优势互补、联动互通、高效运转的工作新格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