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保通保畅广阳应急大队:快速处置货车起火事件

2024-03-20 10:58   作者:廊坊分公司保通保畅广阳应急大队 张凤阳

3月18日上午8时29分,正在进行路况巡查的应急队员接到监控中心电话,告知G95首都环线高速涿州方向K257+700处一辆厢式货车冒出大量浓烟,车底部已出现明火,情况十分紧急,急需现场处置。面对紧急情况,应急队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队员抵达时,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已经相当猛烈。应急队员迅速联合高速交警,一方面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和预警,确保现场人员和车辆安全,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同时也为消防队提供充足的救援空间。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火势发展,随时准备采取紧急措施。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场交通得到了有效管控,消防队员也顺利到达现场并展开灭火工作。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处置,火势被迅速控制,最终完全扑灭。随后救援公司将事故车辆拖下高速,养护部门对路面进行了清理,消除现场安全隐患,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事件的成功处置,充分展现了广阳应急大队的高度责任心和专业技能。他们临危不乱、迅速反应,用实际行动守护了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