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安全至上 防患未然 廊坊分公司香河收费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4-03-19 16:37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 王瑞波

微信图片_20240319163423

为汲取近日省内燃气及动火事故教训,不断提高站内职工的安全意识,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廊坊分公司香河收费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一是对食堂使用原料甲醇是否安全存放、发电机房等全面查找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改”。二是重点排查本站消防制度落实情况,排查重点部位和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完好,是否按规定组织消防演练。三是对收费亭、宿办楼等区域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详细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楼内违规充电。四是对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数量配备是否充足,疏散通道内应急照明设施、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完好,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五是重点排查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是否落实到位,上岗是否穿戴反光背心,横穿车道是否按照规定路线安全通行,人防、技防、物防是否完善。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将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限期进行整改,为收费站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