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4-03-19 15:08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张津津

3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收费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广泛动员职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着力防控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职工抵御灾害防治能力,万庄收费站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一是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器材的操作,通过召开安全会议对常见的火灾安全隐患以及疏散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收费站工作性质的特点进行了员工宿舍楼安全逃生的演练。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参加演练的职工按照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快速有序地从办公楼跑到安全区域,并在院内空坪处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使用。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的安全排查,对灭火器的有效压力、保质期、实用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对收费岗亭、宿舍楼、配电房、厨房、办公室进行全面排查,对职工宿舍突击检查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同时检查站区车辆安全性能、车辆轮胎、燃油、灯光和制动装置是否正常。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站内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为收费站的安全生产和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