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家乡的天空

2024-03-18 16:04   作者:张涿分公司-孔涧收费站 于向龙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收费站

我从未如此近距离看过天空和云,朝阳和晚霞,星空和月亮,还有缓慢驰来的飞机。

     火红的太阳从我的面前出现,它离我这么近,却没有那样的灼烧感,清晨的冷风粗暴的携走我从被窝里带出的仅剩的一点热气,太阳好像加满了油,一眨眼的功夫它就跑到正中央了。我抬头望向家乡的天空,被一块巨大的蓝色丝绸锻子包裹着,清透又亲肤,仿佛我是这蓝色世界里唯一的客人,温度也极速上升。云不像云,它饱和度极高,又甚至说像是羽绒服外面证明鹅绒高品质的样本,蓝白恰到好处的和睦相处,飞机也放慢速度缓缓绘上一笔,放眼望去就是治愈和温柔。

     傍晚,蓝色的缎子也许是放进染坊被精心扎染了的渐变色工艺品,标出的高价让人只能驻足。以落日为染料,用时间来静候,深色的橘红趁人不注意忽的转成软软的粉色,自下而上又渐变成神秘的湛紫,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光,像是泼上去的鎏金。我拿出手机,想把它收进相册,可怎么也收不进,拍不出,它离我这么近,又那么远。

     在家乡,好像能看尽了这世上天空的所有百变模样,它是阴晴不定,它叛逆又激情,如我,也如每个多彩的人儿。高兴时是透彻的蓝,难过时是阴郁的灰,初恋时是浪漫的粉,拥抱时是火热的红。我站在家乡的这一隅,如此近的感知,我感知家乡的天,家乡的天也在感知我。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