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涞水西收费站: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

2024-03-18 11:36   作者:窦兴博 来源:涞水西收费站

由于近期,我省发生多起燃气及动火作业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根据《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3月14日上午,涞水西收费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本次重点对食堂、宿办区、配电室,库房,泵房,车道,岗亭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

一是对食堂内液蜡存储情况,管道、阀门、灭火装置、燃气报警装置进行检查。

二是对发电机房燃油存放,电闸箱,库房物品摆放等进行逐项排查。

三是对泵房,岗亭车道进行排查,是否有有电路老化,安全标志标识不清晰,是否有设备老化破损等情况逐一排查,从源头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对站区宿办楼内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应急照明,逃生路线图等逐一排查,检查灭火器压力值,宿舍内是否有违章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热水器插线孔是否安装安全罩,插线板无人状态下是否关闭电源等。

通过本次拉网式无死角排查,提醒全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私拉乱接和违规充电。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把好安全观,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