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15 17:57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1 (2)

      为了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有关通知要求,京哈北线分公司立即行动,于3月15日,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带队,安全环保部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分公司所属各单位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684f10606dcc932d21dd1611425b4f


      检查组紧盯食堂用油、用气等重点动火作业区域,重点抽查了厨师的防火意识以及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逐一检查了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电线是否存在私搭乱接现象,并实地查看了高速沿线、收费站广场边沟的路域环境治理情况。

98b59f0a5b77ad22672af7db27b36aa

     李明要求,当前气候干燥极易发生火灾,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等事故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在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一是要结合路域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加强高速公路主线、收费广场边沟、收费站庭院杂草和垃圾的清理。二是要加强宿办区安全用电检查,做到每日必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用电火灾事故。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下发相关文件要求,逐项对照自查,通过“拉网式”排查,实现隐患动态清零,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分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