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玉田城北收费站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2024-03-15 13:57   作者:董志彬


F:\00.分公司季度检查\2024年一季度\02办公室\宣传\3月份\消防01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省多地燃气及动火作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玉田城北收费站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F:\00.分公司季度检查\2024年一季度\02办公室\宣传\3月份\消防03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宿办楼、食堂、门卫室、发电机房、水泵房、库房、箱式变压器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从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室内违规充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数量配备是否充足;应急照明系统、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平稳可控。

F:\00.分公司季度检查\2024年一季度\02办公室\宣传\3月份\消防02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线上通过观看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重点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常识、逃生办法等内容。线下通过组织实操培训,让广大职工深入了解水泵房、消防栓、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设备设施的使用和管理。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确保每位职工在火灾发生时能迅速响应。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模拟二楼机房起火,按照发现火情、通知火情、组织疏散、进行灭火等步骤,使参演人员正确掌握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办法,学会了火场撤离的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的应急响应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站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玉田城北收费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收费站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