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15 09: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宋文静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和分公司的相关要求,持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3月14日,齐心庄收费站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1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由站长组织在站职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针对上下岗期间的动火作业进行逐项梳理,广泛普及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避险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克服松懈思想,做好遇突发事件的协调、督导、信息上报等,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2

二是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结合行动方案,对站区及收费区域周边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职工食堂煤气罐储藏间、操作间进行了彻底排查,检查中未发现任何安全漏洞和隐患。

三是严格执行安全巡检机制。站领导要求,持续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坚持每天由安全员开展日巡检,每周由副站长带队开展周巡检,每半月由站区主要负责人带队进行月安全排查,严格落实分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

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尽职尽责,确保安全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