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4-03-14 15:09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张津津

3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确保站内安全稳定,万庄收费站开展了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召开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会议,成立燃气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对《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进行再宣贯,再学习。
     二是深入组织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教育。认真推进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知识的学习,通过观看影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职工普及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站微信群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采取多种形式宣贯,将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宣传工作融入职工生活和工作中,使职工充分认识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职工的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能力。
     三是加强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由站长带队职工参与,开展站内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食堂、储气室等使用燃气的场所进行检查,检查食堂的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工作,阀门、管线是否泄露,食堂工作人员使用燃气过程是否合规,使用完毕是否及时关闭燃气阀门等情况,真正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加大对防火、防毒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定期对应急物资查漏补缺,筑牢燃气安全物资保障。
     通过此次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开展,使万庄收费站全体职工提高了个人自救能力,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万庄收费站将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重视程度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