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立即动员 火速排查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4-03-14 12:2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青武

df4703e633250f9f08695e5078004d8

0a22f1084b0ee69d60606695edec806

3月14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由安委会牵头,联动各单位迅速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本次行动深刻汲取河北三河“3·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从源头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坚决守好分公司“安全生产线”。

分公司印发《全面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结合分公司实际,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检查重点,着重对桦皮岭收费站LNG气罐运行情况、近期完成气改电、燃料改电的单位燃气瓶、甲醇燃料、燃料总阀门情况、各单位在室内用餐区域是否设置燃气燃烧器具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经排查,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部按照要求落实,对需要整改的事项也做到了事不过夜、立行立改。

下一步,分公司将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内容,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在日常管理中,既立足大局、也关注细节,坚决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进一步细化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管理,从本质上杜绝燃气事故发生,确保分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