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百里峡收费站:深刻汲取教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2024-03-14 14:02   作者:李凯华 来源:张涿分公司-百里峡收费站

为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百里峡收费站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相关人员专业知识培训以及设备设施专项排查工作。

全面排查,整治隐患。3月14日上午8时,百里峡收费站针对安全燃气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围绕食堂内甲醇燃油装置、燃气灶、燃气阀、燃气管等重点内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项、不留隐患,针对存在问题的点位进行登记,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整改。

安全培训,预防事故。文件下发后,百里峡收费站立即组织电工以及厨师开展安全意识培训。会上,收费站值班领导重点针对燃气使用安全以及动火作业进行专项培训,分别对电工以及厨师提出相关要求:要求电工严禁违规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电焊、气焊以及切割、喷灯、电钻、砂轮等可能产生火焰、火花、炽热表面的动火行为;要求厨师要严格执行燃气使用方法,使用前要对燃气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后进行使用,发现问题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安全员,避免因误操作产生重大安全隐患。

专项排查,源头治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针对消防设施用电安全、食堂燃气用火安全、消防安全出口、岗亭用暖安全、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等问题隐患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查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数量配备是否充足,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门是否能够正常关闭,对存在的消防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百里峡收费站将持续以案为鉴,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细燃气以及消防安全等管理工作,坚持防治结合,严把安全质量关,拧紧生命“安全阀”,为全体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