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2024-03-14 14:43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为切实抓好分公司《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全员“四个一”消防安全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筑牢分公司安全发展基础,京哈北线分公司于3月13日下午,在分公司总部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演练。

1

培训中,讲师从消防基础知识、防火专题、灭火专题、逃生专题、车辆防火知识、火灾事故警示、火灾起因等方面展开进行讲解,侧重讲解了家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电瓶车充电及燃气安全的相关提醒,并讲解了初期火灾如何扑灭,大火如何自救及疏散,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使用方法,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2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消防演练。演练重点讲解了楼道里手动报警器、消防栓水袋的使用,随后进行了楼道里的疏散逃生演和室外灭火演

3

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分公司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分公司发展提供了安全的消防环境,筑牢了分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安全基础。

此次培训以现场+视频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分公司总部,分会场设在所属各单位,参加人员为分公司全体在岗员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