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纪检监督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4-03-11 17:36   作者:承秦分公司 赵翔宇

近日,承秦分公司纪检监督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2次党员大会,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章节,重新学习了魏新建书记在财务管理暨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改革是我们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狠抓改革落实,必须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既要防止问责不力、执纪执法“宽松软”,又要加强对勇于改革、敢当善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潜心涤虑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财务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魏书记讲话中对财务金融工作监督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正确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防范化解财务金融重大风险,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完善与审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推动“纪审联动”规范化、制度化;要聚焦“关键少数”,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树牢底线思维、依法依纪履行职责、筑牢廉洁底线,切实提升风险识别和管控处置能力、守住风险防线;要用活“纪检+”工作模式,联合财务、审计、收费等部门,综合运用检查核查、调查研究等方式对各基层单位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风险进行彻底摸排,确保各项资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