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隐患排查整改

2024-03-07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黄巍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3月7日,固安东收费站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特邀消防培训学校王伟明老师为全体在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王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预防、扑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应知应会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现场与员工互动火灾发生时各种应对处置方式方法,并就各种不同的起火原因详细讲解不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

c7f22dd1f784d41d82bb18aff2c432f

培训结束后,站长马国光带队对站区及收费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改。对发电机房、食堂、燃气房、锅炉房各种易引发火灾的部位进行了重点布置,要求相关责任人员尽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组织人力再次将站区内的干枝枯叶进行了清理,防止干枝枯叶堆积引起火灾。

dc8dae74accca7378ddff9ba2733c12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隐患排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生产技能,为建设平安收费站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