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徐水北收费站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活动

2024-03-04 16:42   作者:贾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徐水北收费站2月29日利用留营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活动,维护收费站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传达文件精神,压实安全责任。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站内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全站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消防安全列入日常工作内容,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活动。

学习典型案例,增强安全意识。组织职工学习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播放近年来各地区火灾事故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火灾画面,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唤醒大家的安全意识。

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提升安全逃生能力。向员工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自救逃生以及快速有序组织疏散人员等理论知识。

强化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积极组织职工利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可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听取音频等学习消防急救知识,了解发生发火后的应急措施,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