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坡仓收费站组织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4-03-04 16:42   作者:陈超 来源:荣乌分公司-- 坡仓收费站

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坡仓收费站整体形势稳定向好,2月6日下午,坡仓收费站组织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体在站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分公司“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通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警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保障我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安全生产巡查和第四季度安全考核整改工作,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统筹做好收费站口安全保畅工作,2024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0时(除夕)至2月17日24时(初八),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及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需提醒司乘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三是抓好宿办区、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培训演练,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四是严把食品采购关,严禁腐烂、变质和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入库,做好食品48小时留样,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五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禁迟报、瞒报、谎报、漏报。

会后,副站长带队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食堂用电、用气,机房设备状态、宿办区是否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坡仓收费站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春节期间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6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6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