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小创新 大作用——坡仓收费站安装ETC安全杆为职工安全保驾护航

2024-03-04 16:42   作者:王亚菲

针对坡仓收费站ETC岗亭出口临近行车道,收费人员在出入岗亭时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坡仓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自制ETC岗亭安全杆,为收费员出入岗亭、穿行车道提供了新的安全保障。

坡仓收费站组织各岗位人员认真学集团公司《关于全面加强收费作业区域安全管控的通知》文件,分析讨论此次事故对我站收费区域安全生产的借鉴作用和警示。收费站主要负责人强调,在临近新春佳节,坡仓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自查整改。认真分析此次事故对我站的教育作用,尤其是在集团通报的文件中提到的问题认真想一想我们有没有,应该怎么做,应该怎样防止类似事故出现。

二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抓实安全教育。各班要以此事故为契机,加强岗前三分钟安全教育,尤其要强调在收费区域必须穿着安全反光服,穿越车道要严格按照站区制定安全路线行进,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各班长是安全生产责任的“最后一公里”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提醒、管理、监督、教育职责,对于违章作业行为要坚决叫停,管好自己的人、干好分内的事。

三是提出针对安全生产隐患排除,有利于安全作业的好想法、好发明,做到安全生产为人人,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通过对此次事故通报,我站自己发明的ETC安全杆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坡仓收费站职工要集思广益,在安全生产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提出自己的小想法,营造坡仓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人人在其中、人人在行动、人人在实践”的良好氛围。

2.5安装ETC安全杆

2.5安装ETC安全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