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东收费站: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筑牢“两会”期间安全屏障

2024-03-01 14:00   作者:李京

  为进一步加强站区燃气安全管理,持续强化燃气规范使用,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稳定,3月1日上午,沧州东收费站联系燃气公司对用气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重点针对锅炉房、食堂等位置天然气管线、阀门、接口进行细致检测,确保无燃气泄漏;检查燃气感应及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转;检查操作间的通风和排烟条件;检查连接软管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检查燃气管道法兰部位防静电跨接是否完好。

  站领导对燃气使用场所内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及安保器材是否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食堂和锅炉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提问。

  “两会”期间,沧州东收费站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燃气操作人员安全防范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