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 ——承秦隔河头收费站迎接“两会”前安全生产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督导检查

2024-02-29 14:54   作者:承秦分公司 苏莹莹

2月28日,承秦分公司副总经理韩伟鹏带领安全环保部一行3人莅临隔河头收费站,对站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e7a237d4ca8a7e9cad682d776a12906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收费岗亭用电线路、宿办楼消防设备、票证室报警器、食堂燃气熄火装置、锅炉房及发电机房安全设施等,重点对岗上安全作业、宿舍安全用电、食堂燃气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内业组对照《承秦分公司2024年“两会”前安全生产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专项督导检查表》,对我站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双控系统使用、隐患排查治理等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后,韩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站内安全生产管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提升火灾防范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禁出现卧床吸烟、使用电褥子等大功率电器相关违纪行为,避免造成火灾事故。二是严格落实“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适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遵循“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整改隐患,刻不容缓”的原则,掌握站区各重点场所风险点及风险管控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隔河头收费站将持续秉承“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安全事故苗头,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站区“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健康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