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八道河收费站迎接2024年“两会”前安全生产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24-02-29 14:57   作者:承秦分公司 杜鑫

承秦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韩伟鹏带队莅临八道河收费站开展2024年“两会”前安全生产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安全环保部部长刘长军陪同。

a447b291c622513c72bf7d35a54b801b

23b8895e9f01a60aaa3df79aa4d4894b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收费岛、宿办楼、水泵房、发电机房、锅炉房、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食堂灶台熄火安全保护装置、燃气报警装置、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车道广场人员安全,票证室警报器,设备设施用电安全、灭火器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是否处于有效期内、灭火器使用方法步骤,锅炉房发电机房散热,“三清三关”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48257ef55baf59cfb60ab1fc10677a10

韩伟鹏强调,安全生产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全面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加强“两会”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全力抓好末端落实。在对特情车辆处置时,制定针对性的安全管控措施,既要认真履职又要保证安全作业。各岗位加强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制度的落实,认真梳理归纳提醒内容,做到结合实际、动态调整。全员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定食堂灶台熄火安全保护装置专项措施,科学制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努力构建“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的安全生产大局,时刻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记在心里。

a7a0c285e443dbad211384355635b022

八道河收费站将以此次综合检查为契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认真整改,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抓实安全教育培训,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构建安全管理新模式,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助力集团公司、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八道河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