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讲好开工“第一课” 走好安全“每一步”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2024-02-27 09:42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赵燕青


9c01773d84b9a8a1f45334f09749388

2月26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全员“收心归位”后,再发“安全动员令”、再敲“安全警示钟”、再吹“安全集结号”,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再次统一全体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敬畏、遵守和防范,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只“添彩”,不“降分”。分公司领导、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等相关内容,原原本本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分析,让职工更加清楚安全生产过程中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对与错如何界定,如何有效规避和正确应对安全风险,确保职工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

   分公司主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刘辉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室要做好安全法规和条例的持续学习宣贯工作,力争形成全体职工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压力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二是不要忽略任何安全细节,一线人员要继续开展“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工作当中,尤其是穿越车道、通行收费广场、进行除雪保畅、机电施工等作业时要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切忌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三是要以集团公司安全巡查为契机,做好复盘工作,以“全覆盖、严要求、深治理”为目标,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跨越式发展。

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制作的安全教育警示片,对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