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多点发力提升春运安全指数

2024-02-20 16:13   作者:马娇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安全2


2024年春运已拉开帷幕,针对今年春运自驾出行大幅度增加及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多发的复杂形势,近日,清东陵收费站秉承“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安全理念,科学研判、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站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路。

一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培训,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大力发动职工发现身边隐患,将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促进春运期间站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1


二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站内发电机房、配电室、厨房、收费岗亭、宿舍等重点部位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为春运期间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有力应对处置恶劣天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提示,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备足除雪设备设施和人员,力争最大限度降低春运期间降雪天气对交通安全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四是提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组织开展春节保畅应急预案演练,有效提升职工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确保春运期间为人民群众提供平安便捷舒畅的通行环境。

五是加大安全行车宣传力度。通过在收费广场发放宣传页、在京哈北线清东陵收费站高速路况信息群发布警示视频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高速行车安全常识、恶劣天气如何安全行车等知识,引导公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行车安全意识,合力构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